歐洲推食蟲救地球 市場9年後料增長至80億美元 連Iron Man都有份投資

歐洲推食蟲救地球 市場9年後料增長至80億美元 連Iron Man都有份投資

隨著地球人口越來越多,全球糧食生產面臨壓力,昆蟲逐漸被視為一種食品。有專家表示,昆蟲含有豐富蛋白質,而且飼養方式比牛豬更環保。

據《美聯社》報道,全球有20億人將昆蟲當日常食品。英國巴克萊銀行引用市場研究公司Meticulous Research的數據指出,昆蟲食品市場有望蓬勃發展,並預測該市場將由2019年的不足10億美元,增長至2030年的80億美元。

目前昆蟲食品未能在餐廳普及的最主要原因是昆蟲本身令人難以下嚥。昆蟲學家Arnold van Huis指出,這昆蟲的味道雖然難以改變,但昆蟲絕對可以安全食用,甚至比牛豬等肉類製品更營養。唯一的風險就只有過敏,因為昆蟲中有許多為甲殼類。他又指,養昆蟲只需要用養牛、豬中的10%土地,並且大量減少溫室氣體和氨的排放量,用水量也相對少很多。

總部位在比利時的遊說團體表示,歐洲昆蟲食品的產量預計將從目前的500公噸,增加到2030年的26萬公噸,但還是與歐洲每年生產2280萬噸豬肉和1340萬噸雞肉差很多。

歐盟以前完全沒有政策來管理昆蟲食品,因為它們不被視為食物,但歐盟於2018年發布了一項需要對每種物種的食品都進行審核的命令,該政策讓昆蟲食品往好的方向發展。就連電影中飾演鐵甲奇俠(Iron Man)的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都是昆蟲食品市場的投資者,他一直在宣傳麵包蟲粉的好處。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