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首批「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員工本周入職

滙豐:首批「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員工本周入職

滙豐(5)今日(18日)公布,透過「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下聘請的首批僱員,將於本周入職。未來18個月,他們會常駐廣州和深圳,在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以及工商金融業務部門工作。

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日前與該批新同事見面時表示,去年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規模已達到1.7萬億美元,總人口超過8600萬人,這個潛力龐大的市場將為個人和企業帶來豐富的發展機會。再者,這是滙豐亞洲增長策略的重點之一,未來5年,將在亞洲投資超過60億美元,當中不少得人才和科技的投資,以迎合粵港澳三地客戶的銀行服務需求。

政府於今年1月正式推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旨在鼓勵青年人到大灣區的內地城市工作和發展事業。滙豐今年初已表示,將提供100個職位,透過該計劃聘請的其他新同事,將於今年第三季陸續入職。除了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和工商金融業務部,他們將於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大灣區辦公室,以及其他支援部門展開在職培訓。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