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供應鏈面臨中斷 恐影響經濟復甦

美國供應鏈面臨中斷  恐影響經濟復甦

美國經濟正逐漸走出疫情陰霾之際,卻出現供應鏈中斷現象,包括港口堵塞、貨車司機短缺問題。美國運輸部長Pete Buttigieg表示,將研究解決供應鏈問題的方法。

《路透》報道,Pete Buttigieg周四舉辦關於洛杉磯港、長堤港塞船問題的會議,與會人員包括聯邦海事委員會主席、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和其他美國高級官員,以研究減緩堵塞的方法。Pete Buttigieg表示,為了讓美國經濟完全復甦,現在需要供應鏈平穩運行。流經美國的貨櫃貨物,約40%經洛杉磯港和長堤港進出。

加州交通局周四表示,將在9月舉行會議以研究改善貨物運輸的方案。白宮6月便已成立由Pete Buttigieg、商務部長、農業部長領導的供應鏈工作小組,以提供政府全面應對近期供應鏈挑戰、診斷並解決問題。

Pete Buttigieg上周與勞工部長Marty Walsh、卡車運輸業等分別會面,討論司機招聘和挽留。勞工部門表示,大型長途運輸公司的人員更換率超過90%,這種流失速度加上疫情影響,導致供應鏈中斷。

美國卡車運輸協會(ATA)表示,預測該行業未來10年內需要僱用約110萬名新司機,即每年平均近11萬名,才能填補退休和不斷增長的運輸需求。ATA執行副總Bill Sullivan 表示,該組織正與聯邦政府合作,以使供應鏈更具彈性、增加勞動力。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