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受理紫光集團破產重整申請

法院裁定受理紫光集團破產重整申請

中國最大半導體公司紫光集團早前遭債權人徽商銀行入稟法院申請破產重整,紫光集團旗下上市公司紫光股份(深:000938)、紫光國微(深:002049)發公告,指收到集團通知有關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已經受理對紫光集團的重整申請,並指定紫光集團清算組擔任管理人。

資料顯示,紫光集團目前持有紫光股份約13.3億股,佔公司已發行股本的46.45%,持有紫光國微約1.97億股,佔公司已發行股本的32.39%。兩間公司均表示,由於集團將進入重整程序,將可能對紫光股份股權結構等產生影響,而公司目前各項日常生產經營活動均正常運作。

早前已有報道指,紫光集團為減輕債務風險,積極洽售紫光股份相關股權,並有指阿里巴巴 (9988) 有意夥拍地方國企,競購紫光股份的部分股權。報道指,紫光集團擬出售其所持有的46.45%紫光股份股權,估值介乎於400億元至500億元人民幣。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