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策略師警告女股神旗下ARK基金「進入牛市陷阱逆轉」 建議通過期權沽空它

摩通策略師警告女股神旗下ARK基金「進入牛市陷阱逆轉」 建議通過期權沽空它

《彭博》報道,摩根大通衍生品策略師Shawn Quigg認為,有「連登契媽」、「科技股女股神」之稱的ARK Invest創辦人Cathie Wood的旗艦ETF出現了很多泡沫性質,類似於2000年的增長股基金,投資者應考慮通過期權沽空它。

Quigg認為,美國國債孳息率下半年上升可能會觸發ARK Innovation ETF (美股:ARKK)下跌。該基金自5月中旬以來已上漲約19%。

Quigg在周四的客戶報告中寫道「進入牛市陷阱逆轉」,「潛在的孳息率上升可能是加速ARKK下行的催化劑,加上大型常規性科技股繼續跑贏顛覆性科技股,促使ARKK進入拋售階段。」

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已經從3月底的近期高位下跌逾40個基點,至1.32%左右,幫助推動了ARKK的反彈。Quigg認為這是一個技術性走勢,隨着經濟重開交易在今年餘下時間裡重新受到市場關注,上述行情將逆轉。

Cathie Wood的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在2021年取得漂亮開局,主要得益於電動汽車、生物技術和加密貨幣等板塊以及居家防疫板塊的上漲。但其中許多主題現已沒落,該公司的主要ETF從2月中旬到5月中旬累跌超過35%。

摩根大通預計,在持續的復甦和經濟重開中,周期性和價值資產將跑贏大市。價值股相對於增長股剛剛創下20年來最差月表現,但該公司的策略師認為這只是上漲行情的一個停頓,接下來還會恢復。

Quigg在報告中寫道,鑒於「股票可能進入廣泛的拋售階段」,建議投資者買入ARKK 10月105美元認沽期權——行權價比該ETF周三收市價低約11%,從以利用依然很低的隱含波動率。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