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雷軍問鼎中國最佳CEO  張勇、馬化騰不在榜內

小米雷軍問鼎中國最佳CEO  張勇、馬化騰不在榜內

福布斯公布2021年中國最佳CEO排行榜,由小米集團(1810)董事長雷軍問鼎今年最佳CEO,第二位是海康威視(深:002415)胡揚忠,第三位是比亞迪(1211)的王傳福。而去年登上榜首的阿里巴巴集團 (9988) 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則跌出榜外。

是次榜單綜合考慮了企業於2018年至2020年的股價表現、市值、收入、淨利潤、利潤增長、資產回報率和股本回報率,今年50位上榜CEO的平均年齡為54歲,女性CEO有5位。另《福布斯》指出,在互聯網行業面臨反壟斷政策背景下,屬於互聯網行業的CEO入選人數下降。除了阿里巴巴(9988)的張勇跌出榜單外,去年第二名的騰訊(700)主席馬化騰、美團(3690)的王興,甚至是網易(9999)的丁磊也榜上無名。

以行業分類,因應全球芯片短缺問題嚴峻,半導體行業估值持續上升,50位上榜CEO當中有6位來自半導體相關行業。其中,中芯國際(981)聯席執行長梁孟松和趙海軍同時登上第28名。另外,與生物科技、電子元件有關的企業亦有較多CEO上榜。

福布斯公布2021年中國最佳CEO排行榜

福布斯公布2021年中國最佳CEO排行榜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