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更新針對新疆的商務警告 籲美企退出新疆供應鏈

拜登政府更新針對新疆的商務警告 籲美企退出新疆供應鏈

美國拜登政府7月13日更新涉及新疆供應鏈的商業警示,指出中國政府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與違反人道罪,呼籲美國企業若不退出新疆相關供應鏈、創業或投資項目,有很高風險觸犯美國法律。

美國國務院、財政部、商務部、國土安全部、貿易代表處與勞工部等跨部門機構,聯合發布更新版新疆供應鏈商業警示,提醒企業涉及新疆供應鏈與投資可能面臨的風險,包括觸犯美國法律。

警示列出涉及強迫勞動的20大產業,包含農業、手機產業、棉花製品、糖業、紡織業、建築業、電子產品組裝、假髮與髮飾等。但警示提醒,名單並不完全,上榜也不代表該產業所有商品都涉及強迫勞動。

為反制中國在新疆行徑,美方已多方採取作為,包括將12家中國企業列入暫扣令(WRO)名單、65個中國實體或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也有2個中國政府機構與8名前任、現任新疆官員遭經濟制裁。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