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睇歐國盃憶述做童工傷膝 宣布加碼資助「全膝關節置換手術」

李嘉誠睇歐國盃憶述做童工傷膝 宣布加碼資助「全膝關節置換手術」

李嘉誠基金會公布,「全膝關節置換手術」資助計劃由2000萬元,加碼至4000萬元,預計將再多260名患者可受惠,第二期計劃將於7月19日接受申請。

基金會主席李嘉誠於2007年赴美進行全膝關節置換手術,主因他年少做童工時,每天要搬運和自身體重一樣的重物,經已傷膝;其後數十年來每天打高爾夫球帶來的勞損,痛楚難當,因此他體會到手術後對生命帶來多大的轉變;當得悉基金會今年1月開始的2000萬元寶血醫院(明愛)「全膝關節置換手術」資助計畫,半年內已為超過200名患者完成手術,非常高興,並決定加碼2,000萬元,預計再多260名患者可受惠。

李嘉誠基金會指,李嘉誠昨日看到歐洲國家盃新聞時,球員腳力凌厲,令他聯想到資助計劃,即催促團隊盡快公布加碼後計劃詳情,讓更多病人受惠。

醫管局數據顯示,香港輪候接受「全膝關節置換手術」逾3萬人,輪候期3至7年不等,是所有手術中輪候時間最長的其中一類。

李嘉誠表示,感謝寶血醫院(明愛)醫護團隊的熱誠參與,為幫助在公立醫院等候做手術的膝患病人,醫院需增撥人手配合,共80多名醫護人員參與,讓計劃順利落實,吾膝如鈦,膝患者能「走」無痛的一步,感激不盡。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