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拜登本周將警告美企在港營商風險提升

傳拜登本周將警告美企在港營商風險提升

外電引述消息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將於本周內,警告美國企業在香港營商的風險越來越大,同時亦有可能被制裁,此舉標誌著美國政府首次發布與香港有關的商業建議。

《金融時報》引述三名消息人士報道,隨著中國對本港的控制權越來越大,美企在港經營風險提升,這些風險包括中國有能力獲取外國公司在港存儲的數據;以及中國當局的新實施的《反外國制裁法》,允許其對任何向中國企業或官員實施制裁的外國機構施加罰則。

報道又稱,拜登計劃在本周發出警告並實施更多制裁,以回應北京對香港民主運動的打壓,以及指責北京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的情況。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將會在周二更新前特朗普政府去年就新疆問題發出的警告。

報道又指,白宮亦考慮若果有香港公民被政治迫害,允許簽證到期後繼續留在美國,但政策正在討論中,預計不會本周宣布。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