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創辦人乘坐太空船升空 成功完成太空之旅

維珍銀河創辦人乘坐太空船升空 成功完成太空之旅

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昨晚(11日)乘坐他公司的太空船「團結號」(VSS Unity)升空,到了離地球表面55英里高的外太空後,再安全回航,全程歷時約1小時。

太空船原定本港時間昨晚九時升空,但由於天氣原因影響,發射時間較原定安排推遲約一個半小時。與布蘭森一起升空的還有5名維珍銀河的員工,其中兩人是飛行員,這是維珍銀河飛船首次滿載乘客試飛。布蘭森形容這是一生中難得的體驗,又祝賀維珍銀河團隊經過17年的努力,走到這一步。

維珍銀河太空旅行計劃最快2022年開始恆常營運,目標每年飛400次。目前已賣出約600張票,票價介乎20萬至25萬美元,料正式公開發售後,票價會進一步上升。

另外,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將於本月較後時間,乘坐太空旅遊企業Blue Origin的太空船升空。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