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夢碎? 紫光集團遭債權人申請破產重整

半導體夢碎? 紫光集團遭債權人申請破產重整

中國最大半導體公司紫光集團披露,於7月9日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送達的通知書,債權人以集團不能清償到期債務,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且明顯缺乏清償能力,具備重整價值和重整可行性為由,於7月8日向法院申請對其進行破產重整。

紫光集團表示,將依法全面配合法院進行司法審查,積極推進債務風險化解工作,支持法院依法維護債權人合法權益。

去年11月16日,紫光集團的債券首度傳出違約,未能兌付到期的私募債券「17紫光PPN005」13億元人民幣。去年12月10日,紫光集團的境內外債券雙雙違約,國內債券「18紫光04」未支付此前一年的利息人民幣2.6億元。據內媒報道,截至今次4月26日,紫光集團負有清償義務的已到期債券累計金額已超過70億元人民幣。

內媒引述紫光集團表示,被債權人申請重整未對集團子公司日常生產經營造成直接影響,各項生產經營活動均正常開展。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