銳科激光: 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 不會對公司科研和生產造成實質影響

銳科激光: 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 不會對公司科研和生產造成實質影響

銳科激光表示,被美國列入經濟黑名單,不會對該公司正常科研和生產造成實質性影響。

銳科激光(300747.SZ)發布公告指,該公司關注到美國商務部官方網站於當地時間2021年7月9日公佈信息,美國商務部認為銳科激光可能參與採購未經授權的軍事最終用途的原產於美國的物品,將該公司列入實體清單。該公司圍繞激光產業持續開展產業鏈垂直整合工作,核心器件與材料基本實現以自製為主,並構建了以國內廠商為主體的供應鏈體系,因此本次被列入實體清單不會對該公司正常科研和生產造成實質性影響。

公告指,銳科激光是專業從事先進激光器及其關鍵器件與材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的國家火炬計劃重點高新技術企業,該公司嚴格遵守國際商業慣例及法律法規,在國內外範圍內合規開展相關業務,並始終按照合作共贏和公開公平的原則與國內外同行展開合作與競爭。

美國商務部將23間中國實體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中國商務部回應指,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罔顧事實,再次以所謂人權等為由,將23間中國實體列入實體清單,是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嚴重破壞國際經貿規則,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做法,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方合法權益。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