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 電子消費券收逾480萬個登記 列出3大常見問題的解答

陳茂波: 電子消費券收逾480萬個登記  列出3大常見問題的解答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1日)在網誌表示,消費券計劃接受登記的第一個星期,市民反應十分踴躍,至今已收到逾480萬個登記,當中超過390萬(約八成)的登記是透過去年的現金發放計劃資料作身份認證的電子登記。雖然小部份市民在透過「智方便」進行登記的過程中出現了些少阻滯,但經過迅速調節後,過程已回復順暢。

陳茂波注意到幾個街坊常見的問題,首先,是完成登記後何時收到有關登記結果的短訊通知,他表示,以電子方式完成登記後,會在約一星期收到有關登記結果的短訊通知。以書面方式登記的市民,則會在交表後約兩星期收到有關登記結果的短訊通知。由於登記人數多,系統需要時間處理,請避免重複遞交登記,以免令登記的處理時間延長。

第二個常見問題是,當嘗試上載身分證複本,電腦系統為何顯示沒有相關登記紀錄。陳茂波指,登記人如果選擇以上載身分證複本作身份認證,須按螢幕提示在遞交電子登記的二十四小時後,才可到消費券計劃網站進行上載。

第三個常見問題是,消費券計劃的「在港居住」要求,陳茂波指,計劃下「在港居住」的要求是登記人須於2021年6月18日之前的兩年期間曾經在港。換言之,如果登記人在2019年6月18日至2021年6月17日期間曾經在港,即使只是一天亦符合要求。若登記人這期間內不曾在港,但符合特定原因,例如境外升學、企業派駐境外工作,又或是福建/廣東養老計劃的受惠人等,亦符合有關要求。

陳茂波提醒,消費券的登記踏入第二周,在本周六(7月17日)或之前完成的電子登記,獲核實資格的登記人會在8月1日收到第一期消費券。即使未能趕及在首階段進行電子登記,只要在8月14日或之前完成;將會和選擇經書面方式遞交登記的市民一樣,在資格核實後會在9月1日收到第一期消費券。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