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以侵犯新疆人權為由 列14間中企入制裁名單

美國以侵犯新疆人權為由   列14間中企入制裁名單

美國拜登政府把14間中國公司和其他實體列入經濟黑名單,指他們涉嫌在新疆侵犯人權和進行高科技監控。

路透社報道,美國商務部7月9日指控這些公司,在中國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進行鎮壓、大規模拘留和高技術監視的過程中,涉嫌侵犯人權。

這些機構包括中國電子科學研究院、新疆聯海創智信息技術、深圳市科葩信息技術、新疆熙菱信息技術、北京格靈深瞳信息技術、深圳市華安泰智能科技,以及成都西物信安智能系統等。

美國商務部又指,其餘列入經濟黑名單的實體,部份來自俄羅斯及伊朗,也有另外5間實體是直接支援中國的軍事現代化計劃,當中與激光和戰鬥管理系統相關。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美方仍然堅定地致力於採取強而有力的果斷行動,打擊在新疆容許侵犯人權的實體,或那些利用美國技術推動中國破壞穩定的軍事現代化努力的實體。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挫敗美方干涉中國內政的企圖。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