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滙豐高管9月起將由4層減至3層

傳滙豐高管9月起將由4層減至3層

彭博報道,滙豐控股(5) 的機構改革行動進入高層,承諾將改變集團的「層級文化」。彭博引述人力資源主管Elaine Arden發布的內部備忘錄,滙豐計劃從9月起,將4個最高級別合併為3個,即把集團董事總經理、集團總經理,以及稱為GCB1和GCB2的高管級別,合併為集團高管、總經理和董事總經理3個級別。

報道指,滙豐發現其管理體系比同行更複雜,在確定崗位級別方面缺乏一致性,數百名經理未來數月將看到自己的「領導層級」出現變化。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雖結構的變化對薪酬待遇沒影響,但有擔心認為有些人實際上被降職。

報道引述匯豐在電郵聲明中表示,經過全面評估,該行正建立一個更簡單的領導管理體系,確保範圍和責任明確,以幫助加快轉型和推動增長,合約僱員福利不會因此有變化。

滙豐目前正進行全球重組,裁員數千人,並重新專注亞洲業務,尤其是該地區的財富管理部門。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