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以太坊最終或會取代比特幣成為最主流加密貨幣

高盛:以太坊最終或會取代比特幣成為最主流加密貨幣

高盛發布報告指,以太坊最終可能會取代比特幣成為最主流的加密貨幣,以太坊目前看似是最具有實際使用潛力的加密貨幣,因為以太坊所在的原生數碼貨幣平台也正是最受歡迎的智能合約應用開發平台。

比特幣目前仍是最主流的加密貨幣,因此華爾街很多銀行也逐步提高對比特幣的接受性,例如摩根大通銀行已經推出了比特幣基金,高盛也在今年3月透露正在開發比特幣相關的投資產品。

華爾街銀行對於以太坊的接受程度相對滯後,儘管以太坊已經是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但高盛在報告中預期,以太坊最終或會取代比特幣成為最主流加密貨幣,因為以太坊所在的原生數碼貨幣平台正是最受歡迎的智能合約應用開發平台。不過高盛也指出,由於這兩種加密貨幣都存在較大波動性,他們可能很難取代黃金,成為最常見的資產儲備工具。

高盛解釋,黃金以及其他大宗商品可以作為惡性通脹的對沖工具,而加密貨幣則被普遍視為一種存有風險的通脹對沖工具,也代表這種對沖行為本身就存有風險。

另一方面,不同的加密貨幣之間也存在競爭,這也是另一個阻礙他們在現階段成為安全資產的風險因素。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