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拜登將頒行政命令 降低美企海陸運輸成本 航運股急挫

傳拜登將頒行政命令 降低美企海陸運輸成本 航運股急挫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計劃頒布行政命令,要求監管美國海陸運輸市場競爭,解決企業運輸成本昂貴的問題,消息觸發航運股急挫。

報道指,拜登預計在本周頒布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海事委員會(FMC)和陸上交通運輸委員會(STB),打擊大型運輸業結盟壟斷的定價模式,藉此降低美國企業的運輸成本。

消息人士指出,目前全球三大航運聯盟控制超過80%的海運市場,並運用其優勢要求不合理的費用甚至收取額外費用,導致美國出口商成本增加,因此拜登將頒布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海事委員會採取行動保護美國出口商,並促進產業競爭,讓更多小企業能參與,同時避免壟斷狀況發生。

另外,陸運也被列入此行政命令的範圍內,美國政府認為,就目前的產業狀態而言,客戶並沒有議價的空間,市場遭大企業壟斷,為了讓托運人能降低運輸成本,美國政府將出手加強產業競爭。

中遠海控(1919)最新報14.58元,跌10.2%;東方海外(316)現報158元,跌6.8%;太平洋航運(2343)現報3.08元,跌6.1%;海豐國際(1308)現報32.55元,跌5.1%。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