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潘國光:今季恒指有機會低見26000點

富邦潘國光:今季恒指有機會低見26000點

富邦銀行(香港)第一副總裁兼投資策略及研究部主管潘國光指,港股今季受內地加強監管科網企業因素影響,將會出現調整,本季有機會低見26,000點,但他相信第4季將會反彈至27,500至29,500點。

他預測香港下半年經濟不會太差, 11月疫苗接種率或達致7成,中港通關亦有望實行,料今年全年本港經濟增長4至5%。相對2019年社會運動及去年新冠疫情,本地經濟開始靠穩,受惠通關及消費劵等因素,較看好防守性的公用股、傳統經濟股包括金融保險股、銀行、地產等,建議投資者毋須急於撈底科技股搏反彈。

外圍方面,他估計聯儲局明年1月起開始減少買債,現時每月買債1,200億美元,每月減少100億元美元,預計明年年底可結束買債,但今年7月至明年年底仍有過萬億美元量寬資金流入。

由於變種病毒令美股投資情緒謹慎,不少已做好對沖,因此不會發生泡沫爆破,預計今季美股見頂回落3至5%,第4季將會回升。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