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帳戶遭封鎖 特朗普起訴Facebook Twitter Google

不滿帳戶遭封鎖 特朗普起訴Facebook Twitter Google

美國前任總統特朗普周三(7日)宣布,就帳戶遭到封鎖向社交平台Twitter、Facebook以及Google旗下的影片分享平台YouTube提出訴訟。

特朗普認為,他在上述公司的帳號被封鎖,等於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受到侵犯,要求作出賠償。他指出,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Twitter創辦人杜斯(Jack Dorsey), Google 行政總裁披差(Sundar Pichai)都將列在被告名單。

在今年1月衝擊國會山莊事件後,Facebook、Twitter及Youtube禁止特朗普更新其社交媒體內容,表示特朗普上載的訊息可能引起暴力。

Facebook、Twitter及Youtube對特朗普的入稟行動暫時未有回應。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