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與廉署拘捕一名上市公司高層 涉嫌「唱高散貨」操縱市場

證監會與廉署拘捕一名上市公司高層 涉嫌「唱高散貨」操縱市場

證監會與廉政公署採取聯合行動,拘捕了一名上市公司的高級行政人員。是次行動亦包括搜查該上市公司及其在首次公開招股時的一家包銷商的辦事處。

證監會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對疑似「唱高散貨」操縱市場計劃及其他市場失當行為有關的罪行進行搜查。廉政公署是根據《防止賄賂條例》就涉嫌與貪污相關的罪行作出搜查及拘捕。由於調查仍在進行中,現階段不會作出進一步評論。

廉政公署指出,今日雙方進行名為「海明珠」聯合行動。廉署在行動中拘捕一名上市公司高層人員,被捕人士涉嫌在該公司的首次公開招股中向包銷商職員提供利益。

被捕人士已獲保釋候查。由於調查仍在進行,廉署不宜作進一步評論。

廉署會繼續與證監會等相關監管機構保持緊密合作,聯手打擊本港金融市場的貪污及非法活動,維護市場廉潔誠信及公平營商環境,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