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女子存100萬5年後剩1蚊 反被銀行指偽造存摺 讓她當場崩潰

山東女子存100萬5年後剩1蚊 反被銀行指偽造存摺 讓她當場崩潰

內地山東棗莊一名孫姓女子把100萬元(人民幣,下同)存進棗莊農商銀行,5年後想取錢時,發現銀行戶口只剩下1元,讓她當場崩潰。對此銀行辯稱,孫姓女子持的存摺是偽造的,銀行直接報警把她帶走。孫女子其後採取法律行動提出控訴。法官審理後,判棗莊農商銀行要支付該名女子存款100萬元和這幾年的相應利息。

內媒報道,孫姓女子2009年7月和9月,合共存入100萬元。2014年,恆泰農村合作銀行進行改制,改制後的銀行便是棗莊農商銀行。2014年下半年,孫女子錢取時發現戶口僅剩1元。對此棗莊農商銀行表示,銀行端與孫女子不存在儲蓄合同關係,孫姓女子持有的存摺是偽造的,銀行認為存摺交易頁碼上的字跡,不是同一部影印機印出,還稱孫女子5年後才取錢,長時間對存款沒有管理,不符合常理,更直接報警把她帶走。孫女子其後採取法律行動提出控訴,調查後警方認定,沒有證據證明孫女子實施變造金融票據的行為。

法官審理後認為,依據警方偵查卷宗中的資料,可以認定孫女子在棗莊農商銀行的確存入100萬,因此判棗莊農商銀行應支付孫姓女子存款100萬元及相應利息。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