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料中期業績錄得比特幣減值1730萬美元

美圖料中期業績錄得比特幣減值1730萬美元

美圖公司(1357)今年在3月至4月斥資1億美元,購入合共約3.1萬單位的以太幣及940.89單位的比特幣。美圖昨晚(6日)公布,自從加密貨幣購買,集團根據加密貨幣投資計劃既無購買亦無出售任何加密貨幣,且現時概無計劃於短期內出售加密貨幣。

美圖指,於今年6月30日,根據當時市價釐定的已購買以太幣及已購買比特幣的公允價值分別約6520萬美元及3220萬美元。根據國際財務報告準則項下的相關會計準則,集團將已購買加密貨幣入賬為無形資產,並採用成本模型進行計量。因此,已購買比特幣的公允價值於6月30日減少約1730萬美元預期將於中期業績內確認為減值虧損,而已購買以太幣的公允價值於6月30日增加約1470萬美元,將不會於中期業績內確認為重估收益。

按公告日期的現行市價,已購買以太幣及已購買比特幣的公允價值分別約7240萬美元及3280萬美元。因此,已購買加密貨幣公允價值較其賬面值的增加淨額約520萬美元。

董事會認為,相關減值虧損不會對集團中期業績內的現金流、營運及經調整虧損或利潤淨額產生任何重大影響。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