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溢達集團起訴美國政府 指其錯誤將子公司列入涉新疆強迫勞動的制裁名單

香港溢達集團起訴美國政府  指其錯誤將子公司列入涉新疆強迫勞動的制裁名單

本地紡織服裝生產商溢達集團(Esquel Group)公布,將會就其子公司昌吉溢達紡織列入「錯誤」列入實體清單一案,向美國政府提出訴訟,並就此事對整個集團造成的經濟和聲譽損失尋求法律濟助。

溢達表示,公司歷來公平對待員工、保障勞工權利、秉持商業道德操守,並致力推動可持續發展,受到社會各界廣泛認可。因此,溢達集團斷然否認美國商務部對昌吉溢達的錯誤指控──這些指控與溢達集團所奉行的一切商業和行為準則截然相反。

溢達去年7月被指涉嫌參與侵犯新疆維吾爾人權,遭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BIS)列入制裁中企的「實體清單」上,禁止其從美國企業購買物資。溢達表示, 昌吉溢達工廠已高度自動化、技術先進,需要技術熟練的工人,並非是依賴低薪勞動的商業模式。集團指,該名單錯誤地指責昌吉溢達在中國新疆地區使用強迫勞動,這與事實完全不符。`

集團表示,美國前任總統特朗普政府執政期間,美國商務部在未提前告知、且無證據支持的情況下,將昌吉溢達列入實體清單,對整個溢達集團造成了不可估量的聲譽損失和經濟損失。自去年9月以來,集團一直積極、透明地回應有關指控,並向美國商務部最終用戶審查委員會提交多份商業文件以力證指控不實。然而,美國政府至今尚未對此作出任何實質回應。為此,集團別無選擇,只能訴諸法律途徑,以期儘早結束這一失實指控對企業所造成的持續且破壞性的聲譽和商業損害。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