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小米等斥資88億元人民幣入主蘇寧易購

阿里小米等斥資88億元人民幣入主蘇寧易購

蘇寧易購(深:002024)公布,該公司董事長張近東及其一致行動人蘇寧控股集團,公司持股5%以上股東蘇寧電器集團,西藏信託,擬將所持公司合計數量佔公司總股本16.96%的股份轉讓給新新零售基金二期。轉讓完成後,該公司將處於無控股股東、無實控人狀態。

新新零售基金二期系由南京新興零售發展基金、華泰資管、阿里巴巴(9988)、海爾、美的(深:000333)、TCL科技(深:000100)、小米(1810)等產業投資人作為有限合夥人出資組建的聯合體。上述涉及約15.79億股,以每股作價5.59元(人民幣‧下同)計算,涉資約88.25億元。

深圳國際(0152)公布,終止潛在收購蘇寧易購集團股份。公司指,由於未能就商務合作條件與蘇寧易購達成最終協議,經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並通過審慎分析論證後,決定終止進行潛在收購蘇寧易購股份。

有分析指,此次引入戰投之後,蘇寧易購未來發展進一步明朗化,短期為上市公司實現增信增效,恢復流動性,長遠來看,蘇寧易購的盈利能力將得到不斷提升。

蘇寧易購於今日(6日)起在深圳復牌,該公司同時公告上半年料蝕25億至32億元。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