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希望中歐擴大共識和合作

習近平希望中歐擴大共識和合作

央視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晚(5日)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視像峰會。

習近平指出,全球疫情形勢依然嚴峻,經濟復甦前景不明。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相互尊重、精誠合作,而不是猜忌對立、零和博奕。希望中歐擴大共識和合作,為妥善應對全球性挑戰發揮重要作用。

習近平提出四點看法,包括「堅持正確互相認識」、「擴大互利共贏合作」、「維護真正的多邊主義」,以及「堅持構建總體穩定、均衡發展的大國關係」。他希望,歐方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多積極作用,真正體現戰略自主,又希望歐方按照市場原則為中國企業提供公正、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習近平強調,中國最希望的是發展好自己,而不是取代別人,並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是要創造更多共同發展的機會,又願與各方加強對話合作,同時堅決捍衞自身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