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據報將減少使用制裁手段

拜登政府據報將減少使用制裁手段

《華爾街日報》報道,據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調整美國對懲罰性制裁的方式,目的是減少全面施壓行動,避免連帶經濟損失,並與盟友聯手,而非單方面採取行動。

報道指,拜登政府已接近完成對美國制裁政策的全面評估,相關內容預計將在夏季結束前公布。雖然相關細節仍待敲定,但官員已通過一系列行動預告,包括計劃放寬對伊朗的整體經濟制裁。

美國前任總統特朗普執政時,以頻繁的制裁作為外交政策工具,全面打擊伊朗、北韓、委內瑞拉等國家的經濟,目的是向對手施加經濟壓力。這些制裁成功地使伊朗和委內瑞拉陷入經濟萎縮,並切斷了北韓與全球金融和貿易網路的聯繫。

雖然這些手段成功實現短期目標,但這種施壓並沒有使外交方面達成重大協議,也沒有使對手行為出現實質變化,令外界對於制裁的價值產生了疑問。

拜登政府預計將針對這種制裁手段,進行重大調整。拜登政府及官員堅持認為,制裁的使用必須配合更大範圍的外交努力進行,包括盟國的合作和說服,以實現外交政策目標。

拜登政府及其即將上任的官員堅持認為,制裁的使用必須配合更大範圍的外交努力進行,包括盟國的合作和相關形式的勸服,以實現外交政策目標。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