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重量級淡友警告:美股即將迎來一場毀滅性崩盤

8位重量級淡友警告:美股即將迎來一場毀滅性崩盤

今年有不少專家警告,金融市場即將迎來一場毀滅性崩盤,外媒報道,目前較有分量的8位大淡友包括Michael Burry、Jeremy Grantham及Leon Cooperman等。

報道指出,著知電影《沽注一擲(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知名投資者Michael Burry,近日將6月份的市場狀況描述為「世上最大的投機泡沫」,警告散戶太貪婪、瘋狂投機,承擔了太多風險,還追逐不切實際的回報。

投資公司GMO創辦人Grantham今年1月稱股市為「完全成熟的史詩泡沫」,他指當市場達到這種明顯超熱情的水平時,泡沫總是在接下來幾個月破裂,不用到幾年,且無一例外。

自稱是大淡友的Omega Advisors創辦人Leon Cooperman在5月時表示,一切都表明,中長期要謹慎行事。當股市有理由低走時,下跌的速度之快,會讓你感到暈眩。

Duquesne Family Office行政總裁Stanley Druckenmiller 5月時指出,美股牛市讓他想到了網絡泡沫時期,而處於「狂熱狀態」的資產價格可能還會繼續上漲一段時間,他不知道何時會結束,但他將在幾個月內將股票套現。

被稱為華爾街「新債王」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Jeffrey Gundlach今年3月曾警告,股市估值過高,當趨勢反轉時,股市將下跌超過15%,屆時那些湧入迷因股及投機資產的散戶將出逃。

創智贏家(Shark Tank)明星兼O'Leary Funds主席Kevin O’Leary 4月時表示,股市最終會崩潰,並成為新手投資者的一個機會教育,指出這世代的投資者從未經歷過持久性調整,他不知道調整何時會到來,但已近了,雖然不知道什麼會觸發它,但投資新手會從中汲取教訓。

知名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於6月也警告,史上最大的崩盤即將來臨,並稱聯儲局過度刺激市場造成美元貶值,建議投資者透過黃金及虛擬貨幣來避險。

華爾街資深預測分析師兼A. Gary Shilling & Co總裁Gary Shilling在4月時表示,金融市場將會迎來暴跌,但他沒有給出時間表,當股市即將崩盤時,他不會做出任何明確的猜測。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