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80萬人中招 Google Play下架9款專盜取Facebook密碼的惡意程式

逾580萬人中招  Google Play下架9款專盜取Facebook密碼的惡意程式

網絡資訊安全公司Doctor Web 近日發現,Google Play內含有9款會竊取用戶Facebook帳戶密碼的惡意程式,雖然Google已下架這9款Android Apps,但它們的下載量合共超過 580 萬次,意味有580萬人受影響。

Doctor Web在最新發表的報告中指出,這 9 款Apps為了取得用戶信任以降低戒心,提供了功能齊全的服務,包含照片編輯、健身功能、星座運勢以及移除 Android上的垃圾文件等完整服務,這 9 款Apps包括Processing Photo、App Lock Keep、Rubbish Cleaner、Horoscope Daily、Horoscope Pi、App Lock Manager、Lockit Master、Inwell Fitness、PIP Photo。

這些惡意程式藉免費功能來吸引用戶下載,並會要求用戶使用Facebook帳戶登入,以獲得更多功能。當使用者以密碼登入後,不法份子隨即套取用戶的 Facebook 帳戶及密碼。

Doctor Web已向Google作出安全回報,Google已下架這9款Apps,並禁止這些Apps的開發商使用Google Play Store,但這些不法份子有可能換個名就捲土重來,因此用戶還是要提高警覺。Doctor Web表示,如有用戶已下載相關惡意程式,建議立即刪除以及更改Facebook帳戶密碼。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