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軟件公司遭受黑客攻擊 全球200公司受影響 拜登下令調查

美國軟件公司遭受黑客攻擊 全球200公司受影響 拜登下令調查

美國軟件供應商 Kaseya遭受黑客的勒索軟件攻擊,導致全球至少 200間企業的運作受到影響。專家推斷幕後黑手與俄羅斯黑客組織「REvil」有關,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下令調查事件,但初步相信不是俄羅斯政府發動攻擊。

黑客是次攻擊目標是美國軟件供應商 Kaseya,該公司行政總裁表示,已知有約40個客戶受影響,公司已經找出系統漏洞,會盡快修補,呼籲受影響公司不要透過黑客提供的連結繳付贖金。

瑞典電視台(SVT)報導,其中一間受影響最嚴重的公司是瑞典一間大型連鎖超市集團Coop,集團旗下超市使用的結帳系統無法運作,集團800間超市分店當中有超過500間要暫停營業。除了Coop外,瑞典國營鐵路及連鎖藥房亦受到影響。

拜登表示,政府初步認為今次的勒索軟件攻擊,背後不是俄羅斯黑客,但承認目前不清楚誰人是幕後黑手,並已經指示情報機關介入調查,強調如證明俄羅斯需要負責,美國會作出回應。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