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信辦要求滴滴出行App下架整改 嚴重違法收集使用個人資訊

網信辦要求滴滴出行App下架整改   嚴重違法收集使用個人資訊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宣布,根據舉報,經檢測核實,「滴滴出行」(美:DIDI)App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資訊問題,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相關規定,通知應用商店下架滴滴出行App,要求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嚴格按照法律要求,參照國家有關標準,認真整改存在的問題,切實保障廣大使用者個人資訊安全。

網信辦上周五(2日)宣佈,當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及《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並按照《網絡安全審查辦法》,對滴滴出行進行網絡安全審查。為配合網絡安全審查工作,防範有關風險擴大,在審查期間,滴滴出行需停止新用戶注冊。

滴滴當時回應表示,公司將積極配合網路安全審查。審查期間,公司將在相關部門的監督指導下,全面梳理和排查網路安全風險,並持續完善網路安全體系和技術能力。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