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美大學生炒期權誤以為虧損73萬美元跳樓亡 Robinhood與家屬達和解協議

20歲美大學生炒期權誤以為虧損73萬美元跳樓亡  Robinhood與家屬達和解協議

美國熱門網上股票交易平台Robinhood以免交易費用作賣點,吸引了不少學生使用,並即將公開上市,而Robinhood在近日披露了過失訴訟的和解協議,但沒有透露詳細條款。據了解,去年一名男大學生使用Robinhood投資,卻誤以為自己虧損73萬美元,他嘗試聯絡Robinhood,只得到系統回復,無力負擔這樣的虧損,因而自尋短見,其家人後來對Robinhood提出訴訟。

去年6月,美國一名 20 歲的大學生Alexander E. Kearns 使用熱門網上股票交易平台 App Robinhood進行期權交易,卻誤認為自己虧損73萬美元,自己無力負擔這樣的虧損,因此跳樓自殺身亡,但實際上他並沒有虧損73萬美元,有分析指,其實他帳戶上顯示的73萬美元負值,是因為他正在進行槓桿期權,所分配的期權並未結算到帳戶之中,因此才顯示這樣的臨時餘額。當期權行使處理完成後就會回復正常。而他的帳戶餘額其實還有逾1.6萬美元。

Kearns的家人今年2月提出訴訟,控訴Robinhood的系統通知Kearns虧損73萬美元,而Kearns當時無法和Robinhood的職員聯繫,讓Kearns擔心連累家人,陷入焦慮的心理狀態,因而自尋短見。

死者親屬公開其 Robinhood 帳戶畫面

死者親屬公開其 Robinhood 帳戶畫面

Robinhood去年6月曾發聲明,表示該公司正在加強期權交易的教育內容,並可能讓用戶更難獲得進行複雜期權交易的資格,也會改善其用戶介面。

Robinhood已遞交在美國上市的招股文件,市場消息指該公司尋求至少400億美元的目標市值。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