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向員工授出逾18億元獎勵股份 人均獎勵約47萬元

小米向員工授出逾18億元獎勵股份  人均獎勵約47萬元

小米集團(1810)公布,根據股份獎勵計劃,向集團3904名員工獎勵逾7023萬股股份,相當於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約0.28%。以今日收市價26.2元計算,該批股份價值約18.4億元,人均獎勵約47萬元。小米稱,集團優秀青年工程師、應屆生、團隊核心崗位的優秀員工、年度技術大獎的優秀工程師都獲得了相應的股權獎勵。

根據小米的股份獎勵計劃,所有發出的獎勵不超過約11.19億股股份,年度上限為已發行股份總數的3%。截至今次發出的獎勵後,公司已合共授出約3.23億股股份。

根據小米公司官方披露,青年工程師激勵計劃是由小米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親自牽頭,從手機和互聯網等業務部門切入,首批入選的近700名青年工程師主要是研發工程師、測試、產品經理、設計師等,其中最小的員工僅24歲。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