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王興獲邀出席中共百周年大會 外界推測其在唐詩事件後重獲青睞

美團王興獲邀出席中共百周年大會 外界推測其在唐詩事件後重獲青睞

早前,美團(3690)創辦人王興在社交平台發布唐朝《焚書坑》詩作,引發爭議。今日(1日)王興獲邀出席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外界推測王興可能重新獲得北京的的青睞。

根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參會嘉賓包括勛章獲得者、中共老黨員、脫貧楷模以及其他方方面面的人士。而包括王興在內的7萬多人,都聆聽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講話。

《彭博》上月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王興在社交媒體發布唐朝《焚書坑》詩作後,內地官員約談王興,告誡他要保持低調。

像先前的阿里巴巴(9988)一樣,美團如今亦身陷涉嫌「二選一」等壟斷行為而遭到中國官方反壟斷調查。有分析師估計,此項調查的結果有可能使美團遭到罰款逾7億美元的處罰。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