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格認為中國對馬雲的壓制是正確 盼美國擁有中國金融制度

芒格認為中國對馬雲的壓制是正確 盼美國擁有中國金融制度

阿里巴巴(9988)創辦人馬雲去年在一場演講中批評內地監管體制後,中國當局對阿里巴巴進行嚴厲打擊,旗下螞蟻集團的上市計劃被擱置,馬雲亦甚少在公開場合露面。「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拍檔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在昨日(29日) CNBC播出他的訪問時表示,認為中國對馬雲作出的壓制是對的,並稱讚中國的監管機構能夠先發制人地介入市場投機行為,更直指自己國家正在放任瘋狂的人。

芒格形容馬雲是浪蕩者(swinger),涉足銀行業卻希望其沒有規則,隨心所欲。現在的銀行有政府作隱性擔保,但「你不會想讓任何浪蕩者去經營一家銀行,你要讓浪蕩者去做其他事。」

芒格在訪問又提及,雖然並不想全盤接受中國制度,但的確想自己的國家能擁有中國制度內的金融部份。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