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活去年多賺1.52倍至1.54億 保就業補助1.83億

大快活去年多賺1.52倍至1.54億  保就業補助1.83億

大快活(52)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業績,全年盈利1.54億元,按年增升1.52倍,主要由於生產力與效率的提升、積極的成本控制及期內獲得政府保就業計劃1.832億元補助,每股基本盈利為118.59仙,派末期股息每股60仙,全年派息90仙,派息比率約76%。

期內,收入跌12.66%至26.465億元,因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打擊經濟活動及顧客人次。香港市場受到疫情的沉重打擊,全年同店銷售下降約15%,內地業務方面,同店銷售以人民幣計值下降約27%。而「保就業」補助為1.832億元,佔集團的香港員工成本21.4%,全數用作支付薪金及工資

大快活表示,隨著政府逐步放寬防疫措施,顧客恢復外出用餐,令銷售亦因而回升,相信當疫情受控,香港的業務將會獲得改善,而內地業務亦會持續增長。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