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料下半年每月現金消耗降至10億以下

國泰料下半年每月現金消耗降至10億以下 

國泰航空(293)財務總監沈碧嘉表示,今年初國泰航空每月現金消耗高達19億元,但最新現金流失情況已改善到每月少於15億元,預料下半年每月現金消耗降至10億元以下。國泰航空擁有 328 億港元的流動資金,意味即使營運情況無改善,國泰資金仍可營運至少22個月。

國泰航空今年發債增加現金,令5月底流動資金較去年底的286億元有所改善。但由於國際出入境的限制,國泰航空的旅客人數下降了 99% 以上,國泰航空的客運量僅佔其平時的 8%。沈碧嘉表示,過去幾個月,疫情對前往香港的乘客的巨大影響沒有發生重大變化。

國泰希望到 8 月,隨著中國學生返回美國和英國學習,載客量將提高到疫情前水平的兩成。隨著前往新加坡和中國大陸的旅行限制放寬,第4季度可能會增加到三成。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