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山泉產品疑用福島桃惹爭議 公司澄清福島桃味飲品無福島桃

農夫山泉產品疑用福島桃惹爭議   公司澄清福島桃味飲品無福島桃

內地大型飲品企業農夫山泉(9633),近日被內地網民發現旗下一款名為「農夫氣泡水」的飲品,其包裝或商場宣傳都標明「拂曉白桃產自日本福島縣」等宣傳,隨即在網上引發爭議。有內地網民斥公司引進「核廢水」,大批網民討論到底是「農夫山泉」還是「濃輻山泉」。

農夫山泉今日(27日)於微博發文指,旗下拂曉白桃味蘇打氣泡水產品僅是一款風味飲料,強調配料中沒有從日本福島進口的成分,產品標簽亦符合相關法規要求,並沒有錯誤或誤導。公司又指,拂曉白桃原產地是福島,風味獨特,在上世紀已引種至中國,研究人員按其獨特風味,調製出類似風味的產品,與其原產地並無關聯。同時,公司要求媒體及社交平台刪除有損企業名譽的文章及評論。

不過,農夫山泉的澄清再次引來內地網民不滿,有網民質疑有虛假宣傳的嫌疑,另有網民當斥責其產品當初標榜來自日本,是有意瞞騙大眾,藉此抬高產品身價。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