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製藥公司創勝集團已通過上市聆訊 淡馬錫有份

生物製藥公司創勝集團已通過上市聆訊 淡馬錫有份

內地生物製藥公司創勝集團已通過上市聆訊,聯席保薦人為高盛及中金公司。市場消息指,該公司計劃集資約2億美元。

創勝集團是一家集發現、研究、開發、製造及業務拓展能力為一體的臨床階段全球生物製藥公司,其主要業務(包括臨床開發、監管准入及業務拓展)位於中國及美國,而創勝集團的發現、研發、工藝開發及製造團隊均位於中國。

據招股資料顯示,集團目前已自主發現及開發9種候選藥物中的8種藥物,當中包括1種核心產品及4種關鍵候選藥物,並正在開發多種前期創新生物治療候選藥物。創勝集團去年收入按年增長83.5%至8098萬元人民幣,虧損由2019年的3.95億元收窄至3.2億元人民幣。

創勝集團在上市前引入了多名投資者,其中禮來亞洲基金(LAV)持有上市前約16.6%股權,為主要股東。另外,淡馬錫、高瓴資本、Teng Yue Partners、私募股權基金Epiphron Capita Fund等均為股東。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