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聚眼科醫療今日起招股 入場費約5353元

朝聚眼科醫療今日起招股 入場費約5353元

內地眼科醫療服務集團朝聚眼科醫療(2219)於今日(24日)起至29日(周二)招股,每股招股價介乎9.48至10.6元,每手500股,計劃發行1.7億股,其中10%在港公開發售,90%為國際配售,集資最多近18.1億元,入場費大約5353元,預計7月7日掛牌。聯席保薦人為海通國際或華泰國際。

朝聚眼科於1988年在內蒙古包頭創立,其主要業務為消費眼科服務及基礎眼科服務,包括屈光矯正、近視防控以及提供視光產品及服務等消費眼科服務,以及白內障、青光眼、斜視等常見眼科疾病治療的基礎眼科服務。目前集團在內地擁有17間眼科醫院及23間視光中心。集團收益主要來自於消費眼科服務及基礎眼科服務。截至2020年12月底止,朝聚眼科收入錄得7.9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11.1%。股東應佔溢利為1.24億元,按年大增64%。

朝聚眼科表示,集資所得的35.8%將用於建立新醫院以及搬遷、升級及裝修現有醫院;44.8%將在出現合適機遇時,用於在人口龐大且對眼科醫療服務需求相對較高的新市場中收購醫院;9.4%用於升級信息技術系統;10%用於營運資金及其他一般企業用途。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