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品360全年多賺近6倍 恢復派末期息

優品360全年多賺近6倍  恢復派末期息

優品360(2360)公布截至今年3年底止全年度業績,股東應佔溢利為8144.9萬元,按年大增5.73倍,主要受惠於整體銷售額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長,以及領取了香澳政府發放的「保就業」計劃相關補貼約3177.2萬元,派末期息2.5仙。

不過,由於基本食品及雜貨產品的銷售增加,而這些產品的平均利潤率較糖果和零食的利潤率為低,加上入境旅客消費急降,因此須清倉銷售未能如期售出的糖果和零食的存貨,致毛利率約為32%,按年減少約1.4個百分點。

截至3月底,集團合共經營124間連鎖零售店舖,當中香港佔120間,澳門佔4間。

優品360指,正積極研究籌組新公司,將業務由商家對顧客(Business-to-Customer, B2C)進一步拓展至企業對企業(Business-to-Business,B2B),包括將集團的自家品牌產品以及其他進口產品,以批發形式出售予本港其他零售商、網上店舖,甚至其他海外市場的商家或企業。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