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宗比特幣盜竊案 南非兄弟連同36億美元比特幣人間蒸發

史上最大宗比特幣盜竊案  南非兄弟連同36億美元比特幣人間蒸發

據內地媒體報道,總部位於南非開普敦的加密貨幣投資平台Africrypt,南非一對兄弟最近連同價值36億美元的比特幣人間蒸發,投資者可能因此損失36億美元的比特幣,有可能成為史上最大宗的加密貨幣盜竊案。

Ameer Cajee和他的弟弟Raees Cajee於2019年創辦了加密貨幣投資公司Africrypt。

現時這對兄弟消失了,連同4月份當時價值約40億美元的6.9萬枚比特幣一同消失。

《彭博》報導指出,投資者最初是在4月對Africrypt起了疑心,因為Africrypt營運長Ameer Cajee告訴投資者,機構遭到駭客攻擊,但不尋常的是,20歲的Ameer要求投資者不要向當局報告相關事項,因為此舉可能會讓追回資金的過程受到阻礙。

有對此事懷疑的投資者,聘請了當地的律師事務所Hanekom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有人提取了Africrypt的資金,由於使用了混幣器等措施,因此難以追蹤去向,而Africrypt的員工在所謂的「駭客攻擊」發生的7日前,就失去了進入公司系統的權限。

Hanekom表示,曾多次試圖聯絡這對兄弟,但沒有成功。其後通知南非當局此事,但當局無法對該事件展開正式調查,因為在南非,加密貨幣並不被視為金融產品,當地警方尚未回應請求。若這筆金額無法被追回,恐怕會成為史上最大的加密貨幣盜竊案。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