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免最快本周在港申請上市 有望成為今年集資規模最大新股

中國中免最快本周在港申請上市 有望成為今年集資規模最大新股

路透旗下IFR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免稅零售商中國中免(滬:601888)最快本周向港交所遞表申請上市,預計集資70億至100億美元(約546億至780億港元),有機會成為今年集資規模最大的新股。聯席保薦人為中金公司及瑞銀,由於發行規模龐大,預計更多投行或會加入。

報道指,公司仍未決定售股比例,但估計有可能與其他AH股相近,出售約10%股權,是次H股發行將有更多銀行參與。

中國中免於1984年成立,是央企中國旅遊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在全國33個省、市及自治區,包括內地、香港、澳門、台灣及柬埔寨,共設有超過200間免稅店。公司於2009年10月15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去年收入近52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8%;股東應佔純利逾61億元,升33%;今年首季純利逾28億元人民幣,按年由虧轉盈。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