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出現死亡交叉 分析師警告:失守3萬美元恐直落2萬

比特幣出現死亡交叉 分析師警告:失守3萬美元恐直落2萬

最近比特幣受內地連番打壓,包括打擊虛擬貨幣交易及「挖礦」等,比特幣今日(22日)曾失守32000美元水平,不少圖表分析師警告,比特幣已形成死亡交叉的技術信號,意指其在過去50天的平均價格低於200日移動平均線,這信號暗示未來走勢有機會進一步向下。值得留意的是,該技術走勢作為預測未來行情的其中一個參考指標,並不是每次都應驗。

CoinShares首席策略師Meltem Demirors指出,當市場存在過度恐慌時,人們就會出售風險資產,比特幣就是其中一種。不過,Miller Tabak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 Maley認為,這次的死亡交叉不會影響太大,因為比特幣的200日移動平均線仍在上升。

翻查資料,比特幣於2020年3月曾出現過死亡交叉,但未有阻礙其後的大升,並於兩個月後形成利好的黃金交叉信號 ; 2019年11月亦曾出現過死亡交叉,其後一個月內比特幣價格低走。

有圖表分析師表示,比特幣上周未能成功企穩4萬美元,比特幣可能會重新測試3萬美元的支持,若果跌穿這支持位,恐怕要在2萬美元才找到支持。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