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全年多賺1.9倍 派末期息6仙

經濟日報全年多賺1.9倍 派末期息6仙 

經濟日報集團(423)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純利為3091.6萬元,按年升1.92倍,每股盈利7.16仙,派末期息6仙,較去年的5仙升2成。

期內,收入按年下跌11.7%,至10億元,當中廣告收入按年跌12%至5.24億元,發行收入按年跌16%至6938.2萬元,服務收入按年跌11%至4.07億元。

經扣除「防疫抗疫基金」下的政府補貼7720萬元以及非流動資產減值虧損7980萬元後,集團股東應佔溢利為3090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030萬元。於回顧財政年度,純利率上升2.2個百分點,上升至3.3%。

集團指,發行收入下跌是由於回顧年度內市場上大部分印刷刊物均縮減發行量所致,而服務收入主要來自財經通訊社、資訊及軟件業務以及集團印刷廠房的印刷服務,跌幅主要由於市場上大部分期刊印刷量及宣傳活動縮減,拖累印刷服務收入減少。不過,來自財經通訊社、資訊及軟件業務的服務收入則於回顧財政年度仍保持平穩。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