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斤香蕉賣45美元? 北韓糧食急漲 金正恩:今年糧食嚴重不足

1斤香蕉賣45美元? 北韓糧食急漲  金正恩:今年糧食嚴重不足

北韓去年受颱風、貿易制裁等影響,導致今年缺糧,糧食價格急漲,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問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主持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承認國內面臨嚴重的缺糧問題,民生物資價格已開始上漲,北韓的香蕉竟漲到45美元/公斤,咖啡竟也漲到超過100美元/包。

據英國BBC報導,北韓曾歷經致命性的飢荒,近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警告,未來將有嚴重的糧食短缺。

據亞洲新聞網顯示,糧食短缺最明顯的指標就是基本食品價格上漲,在北韓,玉米比稻米更常被當作主食,因為玉米較為稻米便宜。據北韓媒體NK Daily的數據顯示,2月一公斤玉米大幅上漲3137韓元。而米價是去年1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但相較玉米較為波動。

在北韓首都平壤地區,部分主要民生物資開始飆漲,例如糖、大豆油、麵粉等進口主食價格逐漸攀升,知名的Tongil市場所販賣的馬鈴薯價格已經升了3倍有多。

金正恩並沒透露糧食危機有多嚴重,但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估計,北韓短缺約86萬噸糧食,相當於北韓全國超過兩個月的供應量。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