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嚴打虛擬貨幣「挖礦」 樂透互娛四川「礦場」遭斷電

內地嚴打虛擬貨幣「挖礦」 樂透互娛四川「礦場」遭斷電

樂透互娛(8198)公布,旗下一間於四川省經營大數據中心的附屬公司接獲國網四川甘孜州電力公司通知,表示電力自昨日(19日)晚9時正起停止供電,要求該附屬公司根據經信局發出的《關於協助做好虛擬貨幣「挖礦」項目清理關停工作的函》調整其運營計劃。

樂透互娛指,該附屬公司主要從事為客戶提供場所、硬件支持、電力供應、配套監控以及管理等全方位服務。目前該附屬公司已遵照該通知停止其業務營運,預計該附屬公司因停電而導致的停止營運將對集團的收入造成不利影響,從而影響本集團的經營業績。該董事會將積極制訂替代策略並探索其他業務發展方向,並將在適當時候向其股東及有意投資者通報集團業務的任何重大進展。

早前,中國政府表態打擊虛擬貨幣挖礦行為,是由於虛擬貨幣挖礦對電力需求增加,引發非法採煤活動增加,從而引發多宗礦難事故,因而不斷打擊「挖礦」活動。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