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要求持牌人DSE成績兩科合格 將容許其他學科申請

證監會要求持牌人DSE成績兩科合格 將容許其他學科申請

證監會昨日(18日)發布諮詢總結,就更新從業員入行時的標準進行修訂。根據最新標準,申請成為負責人員(RO)或持牌代表,最低學歷要求將提升至中學文憑試(DSE)有兩科合格成績。修訂將於明年1月1日起生效。

以往RO有3種方式通過學歷測試,其中一項選擇,適用於不具備任何學歷的人士。惟證監會認為,隨高等教育普及,有必要提高學歷要求。根據諮詢總結,未來從業人員須至少於文憑試(DSE)中的英文科或中文科、數學科取得2級成績,即合格成績,或具備同等學歷,例如接納CGE考試等。另外要求從業員需接受額外持續培訓。

另外,證監會亦擬擴大RO及持牌代表的學科准入範圍, 現時只接受獲學歷測試接納的指定範疇學位,包括會計、工商管理、經濟、金融財務及法律。諮詢總結指出,鑒於業界亦開始招納其他學科人才,將容許獲接納學科拓展至其他學科,包括如工程、物理、數學、統計等,並交由持牌法團判斷。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表示,提高業界的專業水平是維持優質市場的關鍵,在這瞬息萬變的金融市場環境下更為重要。樂見業界抱持相同信念和大力支持該會的建議。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