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g Short》主角警告 : 迷因股、虛擬貨幣損失規模相當於國家

《The Big Short》主角警告 : 迷因股、虛擬貨幣損失規模相當於國家

曾經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海嘯而一夜暴富的著知電影《沽注一擲(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知名投資者Michael Burry於社交平台Twitter上發文警告,現在的迷因股、虛擬貨幣熱潮,將成為「崩盤之母」,屆時將看到相當於國家規模的損失。

近日才警告美股正處於「史上最大投機泡沫」的Burry,在本周四(17日)發文指出,現在所有炒作、投機潮,都是在崩盤前吸引散戶進場,當虛擬貨幣市值跌破數萬億美元,或是迷因股市值從數百億美元縮水時,華爾街的損失將接近國家規模。歷史沒有改變。

不過,該帖文已被刪除,雖然Burry不常在Twitter上發文,但每當發文引起爭議時,他有立即刪除的習慣。今年初,他曾告訴追隨者他的一些發文引發了美國證交會(SEC)的關切。

而熱愛迷因股的散戶也非常關注Burry,因為Burry早在2019年便看好遊戲驛站GameStop(GME),該股今年受散戶熱炒而股價倍升。不過Burry今年已改變其觀點,轉為警告市場危險,他在1月的Twitter上發文表示,「如果我曾讓你注意到GameStop並藉此賺了一筆,那我為你感到高興。然而現在發生的事情應該有法律和監管方面影響。這是不自然、瘋狂且危險的。」

另外,根據監管文件,Burry持續看淡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截至3月31日,他的Scion Asset Management持有80.01萬股Tesla股票的看跌期權合約,價值5.34億美元。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