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報業擬改名「東方企控」 全年轉賺2.11億元

東方報業擬改名「東方企控」  全年轉賺2.11億元

東方報業 (18)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由虧轉盈,全年盈利2.11億元,每股盈利8.81仙,溢利增長強勁,主要由於生產成本及營運開支減少,加上澳元升值產生的收益及投資物業的公允價值上升,亦帶來盈利貢獻。派末期息2仙及特別股息5仙,連同中期息2仙,全年合共9仙。

期內,收入按年下跌15%至7億元。

董事會相信融資業務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故計劃擴大融資業務的投資比重,並相信未來一年融資業務的收入將有約10%的增長。香港投資物業方面,預期來年的租金收入將略為減少,但對本集團的整體業績影響輕微。

另外,集團建議中英文名稱由「東方報業集團有限公司 Oriental Press」更改為「東方企控集團有限公司 Oriental Enterprise Holdings Limited」。

董事會認為現時的名稱似乎未能確切反映多元化業務,故建議更改公司名稱以提升企業形象,令定位更清晰,更符合公司及其股東的整體利益。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