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黃醫藥今日起招股 入場費約22727元

和黃醫藥今日起招股 入場費約22727元

長和(1)旗下生物醫藥公司和黃醫藥(13)於今日(18日)起至6月23日(周三)招股,每股招股價最高為45元,每手500股,計劃發行1.04億股,其中12.5%在港公開發售,87.5%為國際配售,集資最多近46.8億元,入場費大約22727元,預計6月30日掛牌。大摩、Jefferies及中金為聯席保薦人。

和黃醫藥創立於2000年,專注於全球市場的創新型醫藥研發企業。目前於納斯達克上市,股份代號為「HCM」。長和持有44.7%和黃醫藥的權益。

和黃醫藥共引入5名基石投資者,包括凱雷集團、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公司、泛大西洋投資集團、HBM Healthcare Investments及中金啟融基金,合共認購約25.35億元股份,佔全球發售股份總數的54.17%。

和黃醫藥表示,集資所得約50%將用於通過註冊試驗及潛在提交NDA申請以推進旗下新藥的後期臨床計劃;約10%將用於支持進一步的概念驗證研究,並資助內部研究以持續擴大癌症及免疫疾病產品組合;約20%用於增強商業化、臨床、監管及生產方面的綜合實力;約15%將用作為潛在全球業務發展及策略收購機會提供資金;約5%用作營運資金及作一般企業用途。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